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華航罷工事件中,你我該支持嗎?罷工對於我們影響如何呢? China Airlines Strike

前言

要討論一個事件除了新聞上看到、FB社群、網路之外,你更可以多看Ptt[批踢踢]也就是台灣最強的鄉民論壇組織,因為GG日記本身的主編也是台大的一員,深知要操作媒體、購買版面都是錢可以搞定,往往不當的操作在Ptt上都是得到反效果。

懶人包

先了解一下各大版面各大新聞在報導華航罷工事件,可以參考事件報導懶人包
懶人包一頁完整報導彙整

話題性

一個新聞要有話題性才有報導性,另外是延燒時間,假設罷工不會燒到誰(除原雇主外),那可能一周就GG下台看不到報導嚕。

空服員有什麼話題性

  1. 美麗的空服員又漂亮要罷工值得一看
  2. 這麼爽的工作整天到處去不同國家還要罷工
  3. 空服員不含機師等(薪水都比一般受薪階級還高  不知足還要罷工)
  4. 真的罷工 我剛好要搭飛機出國怎麼辦
資方作為及使用方法

  1. 資方當然大出擊,先安撫最貴的資產之一機師群
  2. 使用自己資方的工會
  3. 內部文件等等警告或提醒自己的員工 
  4. 解雇 帶頭員工

勞方的作為

  1. 只能在重重壓力下,堅持穩住團結(只能喊口號)
  2. 還要投票表決(怎麼看都超不平等的)
  3. 政府的作為就是無作為,勞資趕快去和解

結論 你要GG或是前進

議題一,大家最忽略的是機師的逃走被河蟹

機師因為薪水也高人數相對較少,加設離開好像也沒辦法生活,只好委屈退守
其實除了這些因素之外我想多多少少也很很多機師有簽賣身契,如果違約要賠很多錢
假設如果工會或是罷工遭受到不合理的對待之下,機師原本與航空公司簽約可以即刻中止
我想會有一推機師跳出來,而且航空公司真的要解雇工會員工,除了被政府罰錢(感謝時代力量提案 增高罰緩),機師也跳脫合約的話,勞跟資雙方才算真的平等,雙方真的重傷。

議題二,真的有工會嗎?工會真的有辦法運作嗎?

很多資方代表跳出來護航,這個本來就正確,我是資方代表當然要護航自己人,什麼退休空姐一堆都跳出來,那怎麼沒看到真正的工會,其他運輸業工會,跳出來幫忙呢?
因為以目前政府的無腦運作之下,台灣從頭到尾來,政治上有反對黨,但是從來沒有真正的勞工工會,在制度上能更完善的建立,我想這個是可以讓更多台灣勞方及資方 甚至於全體社會能前進的一個基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